名誉院长
  • 曾毓群

    曾毓群博士是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名誉院长。他是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工程专业1985级校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工程师。现任宁德时代董事长兼CEO,全国政协委员、亚洲固态离子协会理事、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学术委员。

    2011年,曾毓群创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在曾毓群的带领下,宁德时代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进材料及材料体系、系统结构、绿色极限制造、商业模式四大创新。2017年起,连续五年动力电池使用量蝉联全球第一。2018年6月,宁德时代在A股创业板发行上市。

    因推动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实现大规模量产作出的突出贡献,曾毓群荣获了美国国家先进技术电池联盟终身成就奖。曾毓群还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锂电杰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等奖项及荣誉称号。


  • 宁光

    宁光教授是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名誉院长。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总编辑,Journal of Diabetes主编,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宁光教授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与科研工作,尤其在内分泌肿瘤与糖尿病诊治及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在Science、JAMA、Net Med、Net Cell Biol、JACC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获评树兰医学奖,中国医师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白求恩式好医生”奖。同时获得“以色列糖尿病联盟终身成就奖”、“美国内分泌医师协会国际内分泌医师奖”和“Yutaka Seino杰出领导奖”。带领瑞金内分泌代谢学科成为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中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持续十一年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