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零束科技成立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2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与零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零束科技”)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该校级联合研发平台由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和校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牵头建立。零束科技党委书记及总经理李君、首席架构师孙华、智驾计算平台总监张睿、总经理办公室总监王昱、项目管理总监周琳、项目组负责人员,上海交大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杨明、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葛天舒、溥渊未来技术学院科研办主任吴掬清、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王昱主持。

李君表示零束科技在发展过程中牢牢地把握着产品、成本和效率三个目标。通过深度的技术创新,公司实现了产品性能的提升、系统成本的大幅度降低以及研发和运营效率的提升。这些深度的技术创新不仅依赖零束自身,而且也亟需上海交通大学为代表的前沿科研力量的支持。双方将通过联合研发中心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形成可量产应用的联合研发成果,为智能车市场和社会不断创造价值。

杨明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智能车领域已经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依托联合研发中心,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零束科技的合作可以使学校更聚焦产业痛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还可以依托我校人才培养的优势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技人才,进一步打通“产学研用”全链条,完美契合零束国际化布局的同时,为零束的高速发展储备更多的生力军。

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葛天舒、零束科技首席架构师孙华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李君与杨明为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双方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在智能车操作系统、云管端全栈数据分析、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大算力芯片等关键技术领域予以突破,突破“卡脖子”的产业核心技术瓶颈,形成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共同为人类智慧交通事业做出贡献。

关于零束

零束科技致力于智能车技术底座和产品研发,以灵活开放的合作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栈或平台解决方案,共创共享新价值。零束科技成立三年来,打造并量产了汽车行业首个全栈技术解决方案:零束银河®全栈4+1。零束科技始终坚持打造高质量管理体系和敏捷的研发体系(已通过ISO9001、ASPICE CL2、ISO26262、ISO21434、ISO27001、IATF 16949、ISO27701等认证),持续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系统和产品解决方案,加快产品服务的平台化、市场化和规模化发展,构建更加开放的汽车产业新生态,引领“AI+软件定义汽车”发展新浪潮,成为智能车时代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