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院院士Sang Il Seok教授来访溥渊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2日,受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未来光伏研究中心赵一新教授与Yuljae Cho教授邀请,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奖得主Sang Il Seok教授来访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带来题为“Advances in Halide Perovskite Photovoltaic Solar Cells”的学术讲座,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Sang II Seok教授是钙钛矿光伏领域的专家,其团队首次提出了结构明显区别于钙钛矿敏化太阳能电池的有机—无机杂化异质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目前被广泛使用的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结构之一。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程中,Sang II Seok教授多次打破能量转换效率的世界记录,为世界范围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从业者奠定了制备高效器件的基础。

讲座中,Sang II Seok教授详细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起源与发展,分享了其团队在探索制备具有理想带隙的高质量钙钛矿薄膜的心得体会,并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场师生积极与Sang II Seok教授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赵一新与Sang II Seok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赵一新表示,Sang II Seok教授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次来访激发了学院师生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兴趣,为大家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会后,赵一新向Sang II Seok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期待同他在未来光伏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

赵一新、王衍明向Sang II Seok教授赠送纪念品

赵一新向Sang II Seok教授介绍学院“双子楼”模型

——————————————————

供稿:未来光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