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渊教师郑双佳荣登2023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

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福布斯中国2023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榜单重磅发布,今年共有来自三大方向的95位优秀青年上榜。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助理教授郑双佳因其在AI药物发现领域的贡献荣登艺术、科学&投资榜单,继续书写溥渊教师对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的卓越贡献与影响。

福布斯中国 30 Under 30 评选主要从影响力、创新和企业经营业绩等几大维度考察候选者。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等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评选旨在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

郑双佳博士现任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基于多尺度深度学习的智能药物设计方法,在Nat. Mach. Intell., Nat. Commun., Nat. Biomed. Eng, NeurIPS等领域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了四十余篇论文;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曾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帆奖,吴瑞奖,百度奖学金,世界人工智能青年优秀论文奖等;曾任星药科技副总裁,和团队开发的多款智能药物发现算法在海内外制药学术界和工业界得到广泛使用,数款候选药物已推进至临床前试验阶段。

郑双佳博士团队的研究坚持贯彻面向重大国家需求和面向科技前沿的精神,基于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与药物开发交叉前沿研究的理解,聚焦于代谢和衰老相关领域疾病的药物智能设计,打造IT与BT融合的新型药物开发模式。他的愿景是为每个人提供一键式的突破性疗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团队现招收计算机、生物等相关交叉领域,对AI for Science方向有兴趣的科研助理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