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固态电池研究中心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固态电池研究中心在闵行校区龙宾楼举行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以海报展的形式开展,既是学术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增进师生互动的良好契机。固态电池中心联席主任陈立桅,执行主任薄首行,核心成员郭云龙、王衍明、谢宇俊等与中心博士后和学生齐聚一堂,自由探讨学术,平等交流思想。

薄首行首先发表了简短致辞。他介绍了中心紧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未来科技前沿、科研团队强大、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战略优势,强调了学术交流对于推动科研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增强创新意识。

海报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海报前簇拥着的师生或全神贯注聆听制作者的分享与讲解,或就海报中的细节展开深入探讨,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和师生的共同投票,本次海报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张优秀海报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随后,获奖者上台进行一分钟的flash talk,再次阐述了自己研究的亮点。

陈立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中体现出了中心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和自由开放的学术研究氛围。他表示,希望中心各课题组在各自的细分领域继续深耕并积极开展协同攻关,做出具有更优异性能的电池系统,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 获奖名单 -

一等奖:

邓雁灏

题目:A Flexible Machine Learning Framework for Crystalline Structure Classification in Atomistic Simulations

指导老师:王衍明


二等奖:

薛国勇

题目:Single-Ion Polymer Superionic Conductor

指导老师:陈立桅


周静颖

题目:In Operando Observation of Lithium Deposition in Batteries Using Photoacoustic Microscopy

指导老师:薄首行


三等奖:

程磊

题目:Investigations on Ionic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and Polymer Ionic Liquid Hybrid Electrolytes by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

指导老师:王衍明


陈施威

题目:Chemomechanical Pairing of Alloy Anodes and Solid-state Electrolytes

指导老师:郭云龙,薄首行


王彦婷

题目:电极颗粒充放电循环的疲劳断裂相场模拟

指导老师:沈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