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无锡锡山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1日,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院长助理马澄斌等一行受邀参加了2022年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创新发展大会,倪军院长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学院锡山实践基地在会上隆重揭牌。

 会前,锡山区政府区长顾文浩、副书记兼副区长葛敏、副区长陆晓波等政府和科技局领导亲切会见了倪军院长一行并座谈交流。期间,倪军院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锡山区政府在4月中旬学校抗疫攻坚时刻给予抗疫物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图片

倪军院长向顾文浩区长颁发

校领导签发的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本次大会邀请了上百位嘉宾包括院士、教授、专家学者、科技精英齐聚锡山,共话未来发展,并为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锡山实践基地”在内的多个产学研实践基地、产业基地、新型示范区、工作站、促进会等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图片

倪军院长和无锡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共同揭牌

       倪军院长受邀在大会上首位出场发言。倪军院长表示,溥渊未来技术学院瞄准未来新兴产业和人才需求建立了新的办学机制,聚焦未来能源技术和未来健康技术这两大关乎地球和人类健康的方向,目前已经成立了包括储能系统与可靠性、固态动力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型电力系统、绿色能源与新农村、健康元宇宙与人体数字孪生、脑健康研究、多模态人体表征与检测、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多个研究中心。去年10月锡山区政府联系溥渊未来学院就未来合作进行探讨和交流,双方在2021年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创新发展大会上携手签约。此次锡山实践基地的揭牌设立将更加坚定了我们双方推动加强优势互补、达成双赢合作的信心,为国家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和面向未来创新人才培养的引领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倪军院长受邀在大会上发言

       根据合作协议精神,锡山区政府和科技局将大力支持溥渊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聚焦人才培养的创新建设,设立“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和“未来技术太湖奖学金”等,共同推动地方、企业和高校在创新创业、学生实践、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为大学生和校友潜在的在锡创新成果转化和创业项目落地提供帮助。